我院应用日语(高本贯通)2301班同学参加上外贤达“新生日语假名书写比赛”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78


中日文化交流历史源远流长,中国汉字对日本文字的产生具有巨大影响。书法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代表之一,在日本也得到了不断发展,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为了培养日语系学生的中国文化自信,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20231018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日语系举办了“新生日语假名书写比赛”作为合作院校班级的学生,我院高本贯通2301班的小萌新们参加了上述比赛

这是一场与日语文字共舞的狂欢,一次探索言语魅力的旅行,一个尽情展现日语专业小萌新们书写才华的宝贵机会! 此次书写的内容是日本非常有名的和歌「いろは歌」。我院高本贯通班的新生们也个个不甘示弱,大显身手,笔下生辉!老师们从41位同学中选出了8位同学到上外贤达进行参评。

最终评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顾若瑜


二等奖:周梦婷  龚赟昊  张昕妍


三等奖:金旭曦  张思雨


优秀奖:徐蓉  林轩宇


获奖学生风采

获奖证书

比赛奖品


获奖学生作品展示


   随着电子产品和信息化社会的不断发展,书写能力被逐渐忽略,本次日语假名书写比赛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日语书写的乐趣与魅力,激发了语言学习的热情,为今后的日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愿同学们以美好书写为起点,书写最美的青春诗篇。


供稿:朱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