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电子专门学校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0

12月4日,日本神户电子专门学校校长福冈壮志,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周也琴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姚秀平教授在学校8号楼二楼贵宾室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处处长江国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张冬梅、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和水英,以及陪同日方校长来访的上海浦东新区常青进修学校董事长隋军,校长陈斌,副校长何寅参加会见。


  

姚秀平校长对福冈壮志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姚校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在校学生情况,以及未来学校发展前景,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的五大类型以及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同时,姚校长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开展情况。他说,目前学校已与80余所国外高校建立了校际关系和合作,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学生去国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或毕业后去国外大学继续深造,专升本或专升硕。他表示,学校始终注重与国外院校的国际交流和合作。

  

  

福冈壮志校长对姚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日本神户电子专门学校创办于1958年,是一所旨在培养电子计算机人才的职业高等学校。他说,学校的育人目标是培养具有高度实践操作能力的IT技术人才。同时,神户电子专门学校在发展过程中也在不断创建与完善国际教育与交流平台,并于2007年创立了日本语学科,形成日语教学和IT技术人才教育的面向全球IT人才培养的一体化教学模式。

在会见中,姚校长提出两校合作建议,其中涵盖两校学生和教师的交流互访,同时,根据两校的专业设置实际,双方院校相关院系可以对接进一步研讨合作事宜。福冈壮志校长赞同姚校长的建议,表示要努力推进落实双方合作的意愿,期待后续的两校合作。

会见后,校福冈壮志长在姚校长陪同下参观校园,并观摩创意设计学院学生课堂,随后在我校欧式文化长廊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