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草堂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10

12月14日,韩国草堂大学副校长蔡秀辍、国际交流教育院院长任振镐、国际系教授金美娘及总务处主任李哲宇等一行四人到访我校。副校长姚大伟在学校8号楼二楼贵宾室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处处长江国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怀祥及东方语言学院副院长、韩语系主任王璐参加会见。



姚大伟副校长对蔡秀辍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虽然两校建立合作关系时间不长,但始终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工商外是以外语为特色的高校,同时设有商科和工科类专业。外语专业共有7个语种,其中包括韩语。近年来,韩语系在对外合作交流方面表现突出,有一批韩语系学生正在韩国的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明年一月韩语系将有16位同学前往韩国草堂大学进行实习实训。学校非常重视与国外院校的合作交流,也将为草堂大学“海外实习基地”挂牌,并签署《联合实习实训合作》协议。同时,我校“海外实习基地”也将在该校揭幕,这将为双方更深入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蔡秀辍副校长介绍了韩国草堂大学的办学特色及国际交流成果。他表示,草堂大学是一所应用型本科大学,拥有众多特色院系,航空系其中涵盖飞机维修专业,空乘专业,无人机专业等,还有护理系、国际系、创业经营系、酒店烹饪系,社会福利系、消防行政系,这些院系均拥有不少特色专业。学校非常重视对学生实用技能的培养,期待与我校在师生交流互访、实习实训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会见中,双方在两校合作模式、师生互访、学生交换以及学生学历提升等方面展开热烈的、研讨,并取得高度的共识,双方表示将积极推进两校的合作项目。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联合实习实训合作协议书》,并为草堂大学设在我校的“海外实习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蔡秀辍副校长在姚大伟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中韩交流史料馆、韩语系实训中心、工商外校园以及思博技术学院的国际商学院、护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