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校赛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校于12月4日18:00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成长赛道决赛。大赛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唐池珍和校团委书记杨燕玲莅临指导。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一同观摩了比赛。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为大赛致辞 

  

经各二级院(部)分团委和任课老师的推荐选拔,最终有12名选手站上决赛场展示风采。他们分别围绕自身职业生涯规划作主题陈述,通过清晰个人生涯愿景,自我分析,环境分析,确定目标,寻找差距、实施、评估与修订成长与发展路径,充分展现了工商外学子的专业素养,展示出青年担当与“大我”的家国情怀。

  

 

  

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结合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提问并点评,同时也提出中肯的建议。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何钰榕荣获大赛金奖,商学院胡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胡馨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文雨荣获银奖,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孙嘉欣、新媒体与文法学院赵龙晨、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毕泗宁、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章玉瀛、商学院潘琼琼获得铜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传播普及了大学生生涯发展理念,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引导青年学生更加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科学合理地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相信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同学们将更加自信、从容地面对挑战,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