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军营,精彩人生”武装部举办2024年春季征兵入伍宣讲会暨训练团开训仪式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建立良好的国防素质、深化爱国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我校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12月11日晚,校武装部于四号楼四楼报告厅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会暨训练团开训仪式。


 

武装部程光崧老师首先从“训练团”成立的意义出发,详细向今年意向应征入伍的170余名同学介绍了“训练团”的初衷:为了加强入伍同学身体素质、培养吃苦耐劳精神、提高心理承受能力、树立重塑自我决心,从而达到提高体检通过率,更好适应部队生活,更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身份转换的目的,在讲解完训练团规章制度及训练要求后,举行了第二届训练团教官授牌仪式,并宣读了训练班编组情况。

  

  

  

  

退役士兵代表盛磊同学,深情并茂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展现了军人的责任担当和“战必达”的军人使命。程光崧老师随后从参军入伍政策、报名流程、优待政策及体检注意事项等多个角度进行介绍,详细说明了应征入伍基本条件、适龄青年参军的待遇补贴、优惠政策、退役士兵优待政策以及体检前的各项准备等方面内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今年大学生入伍各项优惠政策,激发适龄青年投身国防的热情,并针对与会同学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宣讲会详细讲解了国家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征兵政策,强化保家卫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学子报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为我校征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