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学校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祭扫活动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3日是第10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英灵,激励我校学子铭记历史,学习英烈的光荣事迹,12月13日,学校武装部组织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公祭日”系列悼念活动。

 

  

 

公祭日活动不仅是对历史的缅怀,更是对未来的期许。活动中,我校师生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穆而立,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寄托无限哀思,随后一起参观龙华纪念馆,走进历史,学习历史的训诫,在追思中凝聚爱国奋斗的强大力量。活动最后,通过观看相关红色纪念影片、学习微党课的方式,进一步深入体会和感受当年战争的艰苦卓绝和血雨腥风,激发我校学子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

  

  

  

铭记历史,才更有力量走向光明未来。此次活动对我校青年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立志成才、报效国家的理想信念,鼓励了学子为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