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6   浏览次数:10

  

12月14日下午,我校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四百人报告厅举行。学校校长姚秀平,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教务处处长张建发、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处长陈瑜主持。

  

  

  

我校播音班同学以铿锵豪迈的《少年中国说》朗诵拉开了本次典礼的帷幕。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直接影响着学校学习风气与校园风貌。在过去的一学年,我校涌现出了一批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勤勉自律、追求卓越的优秀学子,他们秉承着“明德至善、融通中外”的校训精神,务实进取、勤学惜时、励精图治,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同学们也收获了各类奖学金。

  

  

党委李月松书记宣读了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表彰决定。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学校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程序进行了三大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经学校评审、报上海市教委通过,我校共有311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校长姚秀平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为获得上海市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教务处处长张建发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为了充分调动广大工商外学子的学习积极性,激励大家刻苦学习、潜心专业发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设立学校奖学金和校外竞赛奖奖学金。经过各院(部)初审、推荐,学校学生奖励(资助)评审委员会评审,报学校学生奖励(资助)领导小组通过,共698名同学获得2022-2023学年学校奖学金,134人次获得2022-2023学年校外竞赛奖学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宣读了表彰决定。

  

  

张冬梅、刘丽老师为获得学校综合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张磊老师、沈李老师为获得学校单项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陈瑜老师、严爱平老师为获得校外竞赛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各二级学院(部)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来自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欣颖同学发言。她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后的成长感悟与收获,以“人生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更没有碰巧的成功”为勉励,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她说,从校内赛场到校外赛场,从学校奖学金到国家奖学金,是对她不断求知的肯定,更是激励自己向更高、更远目标奔赴的动力。她用简单朴实的话语将自己过去两年多的学习感悟予以交流,启发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多问、多思,在行动中要勤学、勤做。

  

  

最后,学校姚秀平校长总结讲话。姚校长首先对受奖励的学生与集体表示真挚的祝贺,祝贺同学们获得奖学金,同时祝贺他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加祝贺同学们学会克制散漫,努力而快乐的学习。然后,姚校长对所有获奖学子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用自己的努力为学校增光添彩,为学校良好的学风形成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最后,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姚校长认为,奖学金代表着过去的成绩,大家首先要戒骄戒躁,不被成功冲昏头脑,切忌自傲,因为“飘得越高,摔得越疼”;其次,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沉迷过去的成绩,不要停滞向前,激励大家还要把养成的好习惯保持下去,树立更高、更广阔的理想抱负。同时,鼓励全体学生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放眼祖国,志存高远,施展才华,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