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第三届“东语嘉年华·校园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10
图片

东语嘉年华

初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2023年11月16日,第三届“东语嘉年华.校园文化节”在学校中校区图书馆广场隆重开幕。本届文化节以加强校园艺术文化建设,服务校园艺术文化生活为主旨,吸引了本校师生、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和上海市商业学校的师生参与。

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全体师生、中高职贯通学校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图片

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致开幕词,首先代表学校向中职学校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与文化节的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以语言类专业为特色,文化节是体现多元文化和丰富生活的重要载体,更是拓宽学生实践课堂、加深了解日韩文化的重要渠道。

图片

张冬梅院长宣布第三届“东语嘉年华·校园文化节”正式开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文化节共设置了22个文化摊位,展示日韩传统艺术品、品尝传统日韩美食,搭建了一个让全校师生能欣赏到学生亲手制作的精美礼品和品尝美食小吃的平台,为师生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富士樱社团、话剧社、韩舞社、街舞社等带来了精彩的歌唱、欢乐的舞蹈,还有富有日语特色的COSPLAY表演,带动了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吸引了师生们的驻足观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院还为三所中高职贯通校接近200名同学安排参观校内傅雷陈列馆、情景实训基地和欧式长廊打卡地。日语系靳君老师也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日本茶道讲座和现场演示活动,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图片
图片

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生们的社会经验和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创新创造精神和社交沟通能力,更从多个方面展示了学院的日韩专业特色,极大提升了同学们进一步学好日语和韩语的动力。期待下一届的文化节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收获。

图片
图片

SOAS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文扬

终审:白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