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期刊”顾问志村源一郎先生来我校访问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次数:10

830日,日本“大学期刊”顾问志村源一郎先生在上海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特聘顾问张进先生的陪同下,来我校进行访问。副校长姚大伟、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张冬梅,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秦嘉、国际交流处唐曦伦一同接待了来访嘉宾。国际交流处处长江国滨教授主持了双方见面会。



姚大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海外升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专业情况,并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并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以“大学期刊”为桥梁,推动中日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随后张冬梅院长就我校日语专业的办学规模、课程设置、升学留学情况等向日本“大学期刊”作了基本介绍。

日本“大学期刊”顾问志村源一郎先生介绍到,日本“大学期刊”是一本以介绍日本大学专业、课程、就业情况的期刊,每期都会选出日本具有特色及良好口碑的大学着重介绍,不久将推出中文版,将面向中国高校学生,旨在使中国高校学生能够更全面的了解日本大学的最新动态,拓宽学生的视野。并以此为桥梁,促进中日两国高校的互访与交流。

在见面会上,双方还就我校与日本大学开展跨学科新的合作项目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将予以积极推动。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