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升本洽谈助成才——学校就业工作团队务实开拓学生升学就业渠道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开拓就业渠道和岗位,促进产教融合。113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招生就业处处长武桂玲、副处长唐池珍,以及各个学院行政副院长和相关教师一行赴汇合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汇合发展有限公司刘伟双总经理、招商银行长阳支行行长孙安乐等人对学校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汇合公司的发展概况、发展特色和人才需求情况。我校段仁启副校长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意向和操作模式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对顶岗实习、员工培训等方面做了深度的交流洽谈,同时双方也交流了当前形势下就业招聘中的一些困境和难点,比如目前学生缓就业、不就业问题,双方都认为这一问题还是需要提前通过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学校教育,多方位进行引导、加以干预去有效解决。汇合发展有限公司刘总也诚挚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渠道和机会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交流,加强产教融合、紧密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交流结束后,一行人还参观了毕业生优良的工作环境。

  

  

  

  

下午,学校一行走访上师大天华学院,洽谈学生专升本事宜。在天华学院招生办傅建新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天华学院光华楼、艺术学院、大礼堂、图书馆,最后在报告厅座谈交流。

天华学院副书记许岳、副校长朱国权带领各二级学院院长一起接待我校人员一行。该校副校长朱国权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许岳介绍了天华学院基本情况,该校围绕“十个坚持”原则,努力建设文化天华、特色天华、责任天华、活力天华。我校段仁启副校长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我校近三年来毕业生专升本情况。随后,该校招生办常务副主任顾宝君详细介绍了天华学院今年专升本招生具体工作,对工商外教育教学质量是比较认可的,欢迎工商外的优秀学子继续报考天华。最后,两所院校二级学院院长积极对接交流,了解彼此专业要求和课程内容,以及今年天华学院各专业的升本招生计划人数等。

  

  

  

  

学校将以此次访企拓岗和交流走访为契机,为学生丰富就业渠道,同时也为学生搭建升本桥梁,更好地为工商外学子成长成才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