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董事长带队赴兄弟院校调研交流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0

为了满足学校学生进一步提升学历的需求,同时有效做好专本衔接,1118日,学校董事长钱莹率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招生就业处处长武桂玲、副处长唐池珍,以及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和基础教学部副主任等一行12人赴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简称“上外贤达学院”)开展走访调研,与上外贤达学院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郑方贤、副校长罗玲芳等进行座谈交流。

我校一行先后参观了该校综合楼、国交大楼、信息图文中心、学生宿舍楼等,现场感受气泡教室的便捷性,公共空间的高开放性,设施设备的完备和先进性,以及细节处所体现的学生为本的理念,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座谈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开展。钱莹董事长感谢调研学校给予的热情接待,就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做了总体介绍

  

上外贤达学院鲍贤嗣董事长就该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双方各部门与会人员针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匹配和专本衔接做了深入探讨。同时,对于专升本考试的选拔方式和选拔批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协商并提出了相应建议,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致力于为我校专升本学生提供更多机会。

我校专升本考入上外贤达的四名同学一同参与到座谈会中,分别汇报了在工商外的收获以及目前在贤达学习生活的感受。


 

  

 

  

学校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利用好双方专业的高匹配度,为学生搭建好升本桥梁。同时,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联动机制和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争取在专业内涵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加快发展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