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韩国国立教员大学进行首次线上见面会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10

1110日,副校长王蔚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琚俊超、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璐、外事处唐曦伦一同参加了我校同韩国国立教员大学的首次线上见面会。韩国国立教员大学校长金正宇、研究生院院长金道基、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辛冠寿、中国区代表安永洙、孙天宝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双方校领导首先就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国情文化做了简要介绍,增进相互了解,并且对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表示出积极的意向。

王蔚副校长表示,中国与韩国自19928月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中韩不断开展高层往来,增进互信共识,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快速发展。经济上,两国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我校作为上海最大的外语类高职院校,也非常愿意加强与韩国国立教员大学的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提升两校国际化水平。

 韩国国立教员大学金正宇校长表示,国立教员大学作为韩国公办师范类高校,主要以培养教师队伍为己任,对双方未来在教育相关专业领域的深层合作交流表示期待。金正宇校长建议在合作中可先从语言教育、师生交流项目入手,架起双方沟通的桥梁,增进双方互相了解,然后再逐步扩展到专业领域的合作。

该次会谈在双方积极的探讨和交流中,为将来两校建立深度合作打下基础,后续两校将继续共同探讨师生学术交流、相关专业联合培养、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