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做好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阐释,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1123日,学校通过上海教育关工委邀请“众鑫有话”讲师团成员,原南京政治学院教授、科社教研室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张凤奎教授来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张凤奎教授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以《非凡的成就,宏伟的蓝图——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极不寻常历程》为题,从党的十八大出发,回顾中国共产党十年的伟大成就,并从“三个明确”、“三个进一步”为切入点,明确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根本目的。张教授谈到,学习二十大报告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更有深远的里程碑意义。我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已走过百年历史,正处在一个自我革命的重要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机遇,也是挑战。

二十大报告从内容上也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成就,从一个“行”到两个“行”,从“第一个答案”到“第二个答案”,从“一个结合”到“两个结合”,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从“现代化”到“中国式现代化”,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等等,这些不仅是内容上的增加,也是我党与时俱进,时刻自省,针对中国实际和中国实践得出的新观点、新论断。

张教授谈到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这十年是非凡的十年,是创造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十年,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腾飞的十年,专题报告以六个“度”——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中国跨度、中国精度、中国深度、中国力度作为尾声,从实践上展示了我党十年的伟大成就。

  

  

党委组织部长傅敏娜在会议主持中表示,张教授的报告将自己多年授课经历和多年对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成果融入课程中,生动准确诠释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也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成就,用“六个度”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且记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

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党员同志在交流中表示,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记在心落实在行,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为指引,立足岗位实际,勤学善思、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

  

  

  

报告会设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为线下主会场,机关党总支、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师生党员、部分学生骨干以及特别邀请的学校党建联建单位代表一同在主会场聆听辅导报告。各基层党支部设线下分会场,师生党员在各分会场以同步视频直播方式收看报告会。

  

学校党建联建单位党员同志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机关党总支党员同志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党员同志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员同志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部分学生骨干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党员同志组织集体在线收看报告会直播 


创意设计学院党支部党员同志在线聆听报告会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党支部党员同志分别在线收看报告会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党员同志分别通过腾讯会议认真聆听报告会直播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认真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