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普及安全知识

      共建和谐校园”


图片

 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我校于2022年10月28日下午13:45在中区400人报告厅顺利举办了“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学院后保处、学生处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各院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

图片



图片

01 过关斩将 


各参赛队伍进行现场答题,共20题,每题5分,计时5分钟。第一环节的现场,选手们由学习通线上答题改为更为激烈的线下试卷作答,大家沉着冷静,表现优异,为我们展现了精彩的选手风采。各院部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安全知识功底大展身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狭路相逢


这个环节是抢答环节,各参赛队伍在屏幕上显示题目后,通过抢答器抢答来获取抢答机会。该环节共18题,每题答题时间为15秒,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一题扣10分,每轮答题在计时器倒计时后方可抢答,未在规定时间内作答视为答错。

看着各院部代表队的“劲敌”,又互相看看自己的“战友”,每位选手的心都紧紧悬在抢答器和主持人的倒计时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情景再现 


这一环节由各院部参赛代表队队长抽签决定各队的表演主题,各队选定主题后根据关键词和主办方提供的道具进行时间为1分30秒的情景表演。每轮表演结束后由评委进行打分。

各院部选手集思广益,脑洞大开,各显身手,只为用最浅显易懂的表演给同学和老师们留下最难忘的安全记忆。

同学们生动且有趣的表演也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尾声


活动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一次的安全知识竞赛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图片
图片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

图片

二等奖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图片

三等奖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图片

优胜奖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商学院 创意设计学院 基础教学部

图片

同时感谢,在紧张又激烈的比赛过程中,乐舞社、弦乐社以及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为载体

以多样化传播安全教育知识为途径

以构建全体工商外学子的安全意识体系为目标

无论是选手的精心准备

还是观众的热心关注

都是工商外学子重视校园安全知识教育的体现

祝愿各参赛选手在市赛中再创佳绩

带领工商外学子共同提升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图片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