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精彩纷呈!我院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0
图片

“辩以明思 论而博学”


图片



为了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让学生对社会现状和问题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与意识。11月17晚18点整,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了以“辩以明思 论而博学”为主题的新生辩论赛决赛。

本届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日语高本贯通2201班一队、二队、韩语贯通2201班、日语2206班4支晋级队,16名同学顺利进入决赛,让我们一同观赏巅峰对决,领略4支代表队双方思维火花的碰撞,感受这场思想与语言的盛宴吧!



图片

SAI CHANG FENG CAI

赛 场 风 采


上半场季殿争夺赛以“在当代,追寻热爱是不是对内卷的解脱之道”为辩题展开了紧张的辩论。

图片

正方代表日语高本贯通2201班一队引经据点,以实践为例陈述了在当代追寻热爱是对内卷的解脱之道。反方代表日语高本贯通2201班二队,从多角度出发深度解析了在当代追寻热爱不是对内卷的解脱之道。双方辩手思维敏捷、逻辑严密、言辞犀利、台风沉稳,不时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一步步将赛事推向高潮。

图片
图片

下半场冠亚争夺赛以“大学生创业应该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图片
图片

正方代表韩语贯通2201班代表队。各位辩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辩场上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他们“以理晓之,以情动之、驳之有度、辩之有节”,在思想的碰撞和交锋中充分展现了严谨的思维,娴熟的应变能力。面对强大的对手,反方代表日语2206班代表队却丝毫没有怯场,他们慷慨激昂、妙语连珠,陈述的观点强而有力,赢得了各评委老师和观众的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SAI HOU ZONG JIE

赛 后 总 结


图片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书记曹冯昊老师对本次决赛作精彩点评并对各学班辩论队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永远保持青年大学生的朝气。


图片

BAN JIANG DIAN LI

颁 奖 典 礼

经过激烈的角逐,日语2206班代表队荣获冠军!韩语贯通2201班代表队获得亚军!日语高本贯通2201班一队获得季军!日语高本贯通2201班二队获得优胜奖!此外,罗一乐同学和朱宏慧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图片

▲孟晶老师为冠军队伍颁奖

图片

▲张佳乐老师为亚军队伍颁奖

图片

▲孟晶老师为季军队伍颁奖

图片

▲舒芳老师为优胜奖队伍颁奖

图片

▲曹冯昊老师为最佳辩手颁奖

图片

▲与会老师与全体参赛选手合影


唇枪舌战之中迸发激情的火花

明言巧辩之间谱写青春的旋律

双方辩手们妙语连珠,雄辩滔滔

为我们带来了听觉与视觉的盛宴

辩论赛不只是智慧与灵感的碰撞

更是一种思辨精神的传达

东院学子用自信和智慧,扬起青春之帆

用实际行动续写青春校园的华美篇章


往期回顾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