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时系列之“冬日暖心烘培”活动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1月25日上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党建联建单位上海浦东万祥镇兴隆居委为老服务中心,现场学习烘焙技巧,为社区老人送去冬日温暖。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人们早早地来到了为老服务中心。同学们分别将小蛋糕胚、奶油裱花袋等材料平均分发到了每位老人手中,随后老人可自由组队与同学们搭档,通过烘焙老师的细心讲解,大家听的、学的都很认真,很快就掌握了基本做法。



在制作蛋糕过程中,有的老人不会使用裱花袋,同学就耐心、热情地手把手给老人做示范,并鼓励老人;有的老人制作得又好又快,就把多余的蛋糕胚发给其他人,相互帮助、相互交流。制作结束后,同学们帮助老人分发包装盒并协助装盒,老人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成品,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同学们也与各位老人共同分享这份喜悦。



通过参与“冬日暖心烘焙”活动,很多同学表示,看到爷爷奶奶开心的笑容,心里也乐的像吃了蜜桃一样;当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他人奉献一份力量的时候,这种感觉心里很幸福。通过参加活动,找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志愿不是单纯的奉献,大家可以从活动中感受到很多内涵。真切的希望支部能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老人们在这冬日里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在大家的心中撒下尊老、爱老、敬老的种子,将孝亲敬老这一传统美德灌溉到每个人的心中。



这次的“冬日暖心烘焙”活动不仅拉进了在校学生与社区居民们之间的关系,更将校园与社区的党建联建落实到实处,真正的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