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日语(高本贯通)专业21级学生新学期座谈会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357


1014日,为了解21级日语(高本贯通)专业学生情况,东语学院举行了高本贯通(日语)专业21级学生新学期座谈会。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东语学院院长张冬梅老师、日语系副系主任秦冉阳、日语系21级教研室主任朱莉及日语(高本贯通)2101 唐肇蔚、王启耀、叶萍三位同学。






   在座谈会上,三位同学各自分享了开学以来生活上的感受,提到了英语和日语学习上的一些困惑和想法。三位同学发言后,院长张冬梅老师首先表示很高兴大家选择学校和日语专业,向三位同学表达了学院对高本贯通同学的高度重视后,解释了三位同学关注的重要问题,说明了21级高本贯通专业今年的开班情况,勉励三位同学在“贯通生”这一标签下,比其他同学更加努力更加用功,特别是在英语和日语考级问题上,在零基础的情况下跟好老师的上课节奏,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日语系副系主任秦冉阳老师询问了三位同学日语和英语学习的情况和感受。鼓励三位同学不焦不躁,理清前进道路上遇到的问题,积极与老师沟通,按照自己的节奏继续努力。

日语系21级年级组长朱莉老师,作为三位同学的日语主课教师也希望三位同学作为高本贯通学生,以身作则,在班级发挥积极正面引领作用,带动班级学习氛围。

最后张院长表示,院系会在整个三年的时间里都会随时提供给大家支持和帮助,希望三位同学在生活和宿舍问题上碰到问题时都能积极与学院沟通。三位同学也表示不会辜负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继续刻苦钻研学业,让今后的校园生活过得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