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工作会议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532


2月26日上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在8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周雯雯主持。

会议首先对在2020年学校绩效考核中获优的5名教职工进行了表彰,他们分别是,崔拓来、朱莉、秦冉阳、杨淼、赵丽安。院长金钟太向他们颁发证书并送鲜花。随后获优教师代表秦冉阳发言,他表示来到东语学院已有两年时间,在这里遇到了一批志同道合、互帮互助的同事深感荣幸,同时他也介绍了对新一年的工作规划,并表示新一年工作定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副院长张冬梅进行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及工作的布置,她总结了2020年教学和专业建设方面工作的主要情况,并对接下来建设一流专业工作做了动员,鼓励老师们做好规划,兼顾教学与科研,积极参与学院的专业建设,对教师的个人专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从新学期教学总体要求出发,围绕学生毕业综合训练、课程思政化、师资队伍建设、中高职贯通等各个方面做了具体安排。

副院长周雯雯对学生工作进行汇报。她从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等多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同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的计划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强调以筑牢底线做好学生日常教育为主线,从创新学生宿舍管理、优化学生安全教育、学籍管理、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展开,并希望教师队伍与辅导员队伍继续加强课堂内外联动,保障教学工作的稳步开展。

最后,金钟太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2020年疫情严防期间东院所有老师的努力,立足本职工作,上好每一堂课,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对在2020年校内外获奖的老师表示祝贺。最后,他鼓励所有老师要通过竞赛、科研等途径不断地拓宽自己的成长之路,希望新一年东语学院所有老师团结协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