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应用韩语专业简介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479


培养目标:
  应用韩语专业发挥上海大都市韩语人才需求多的优势,在基本的听说读写译训练基础上,重点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使学生可以用韩语开展工作,具有跨文化交际基本常识,基本满足企业管理、国际贸易、演艺娱乐等领域相关涉外岗位的工作要求。

(2019年4月在我校举行的工商外杯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技能大赛)



核心课程

  韩语精读、韩语视听、韩语会话、韩语阅读、韩汉互译和韩语综合能力训练。

职业资格证书: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2级证书(必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职业汉语水平等级考试中级证书。

就业前景:
  可选择文秘、营销、翻译、运营、人事、外贸员、策展等岗位;其他及自主创业;赴国内外高等院校进一步深造。


国内专升本:

  每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中我校韩语系都有相当比例成功考入上海杉达学院。截止目前也有数十名学生通过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升本”学习取得本科学历和学位。

(韩语1602班张怡帆同学成功专升本到上海杉达学院)



国际交流与升学:

  我校韩语系分别与韩国的汉阳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仁济大学、国立全北大学等高校签订交流协议,为在校生提供各种短期研修和插班升本项目,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以申请韩国高校的奖学金。截至 2019年韩语系共有140余名毕业生赴韩国留学,分别进入高丽大学、汉阳大学、建国大学、成均馆大学、东国大学等韩国知名学府。截至2019年韩语系已有 73 名学生赴韩国仁济大学交流学习。也有一部分学生已经进入硕士阶段的学习。

20196月韩国全北大学国际协力部总管主任一行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