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教学协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209


1025日晚,第四届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教学协作组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韩国全北大学语言教育处陈明镐教授、韩国语学堂实务组长敏邵熙、教师申睿智、世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具强会与来自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苏州工业外包职业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高专院校的9名代表参会,会议由协作组秘书长、韩语系副主任崔拓来主持。

首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金钟太教授致欢迎词。他首先介绍我校与全北大学合作情况,并对合作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主持通过了全北大学入组的议案。

全北大学陈明镐教授介绍全北大学国际交流概况,以及未来与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专业的合作规划。

协作组秘书长崔拓来介绍韩国语学习者语料库和韩语教学资源库建设的相关情况,提出以区域经济发展和学生就业为导向,建立长三角范围内通用的大规模韩国语学习者语料库和教学资源库的倡议,以此来推动教学改革、教材开发和整个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获得与会代表热烈响应。

世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具强会演示最新网课拍摄技术,并组织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明确未来教学资源,尤其是教学视频的制作方向。

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就区域性的语料库和教学资源库建设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在区域内职业教育体系下的韩语专业深化合作以突破发展瓶颈方面达成共识。相信在韩国排名前列的国立全北大学和专业的技术团队加入后,将有望实现教育技术和国际交流方面的进一步提升,以此不断探索区域协同发展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