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工支部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251

1012日中午,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在8号楼7楼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列席并做讲话,集体学习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璐主持。

首先,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璐根据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布置了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她强调,作为专业课教师,虽然因为备课、上课、改作业等工作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但是作为党员教师应该合理利用闲散时间借助此次学习加强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件的学习,并在集体学习会上积极分享心得体会,通过共同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的理解,增进组织生活建设的同时,发挥自身在本职工作中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紧接着,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张冬梅带领与会党员教师以朗读的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集体学习,并交流了心得体会。与会教师结合本职工作、以及对每日《学习强国》打卡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件的学习逐一做了分享,均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意识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好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以及理想信念教育打好了基础。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做了重要讲话,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详细地分析传达了党中央关于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和现状,要求各位党员教师以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加强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件的学习,加强组织生活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思考本专业该如何服务城市建设,做好课程思政,立德树人和理想信念教育。第二、重新学习党章,努力减少意识方面的差距、担当作为不够的差距,真正做到服务群众。第三、肯定了此次集体学习会的成果,同时也希望通过学习、调研,查找问题,并及时整改,凝聚共识,统一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