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206


   9月25日上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首次活动,根据东语学院学生支部的学习安排,此次学生支部党员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进行交流学习。

首先,学生支部组织委员赵雪通过选读原著片段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随后党员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感悟。

董琰老师说人民的美好生活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学生的幸福生活也是老师的努力目标。张佳乐老师认为,教师应该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同时要坚守初心,爱护学生,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最后由学生支部书记周雯雯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做学生工作要保持教育的初心,立足学生成才,育人为本,使学生懂道理、循规矩,在今后的社会生活中能够少走弯路。

10月8日上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中第十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内容。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及学校做特、做强、做优的办学方针,就如何根据学校的办学方针以及自己的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中,辅导员张佳乐老师发表观点,他认为,学生工作也要新,要管理方法新,内容新,因为学生在不断的变化,教师也要跟着变化。同时也要结合学校“做特”的方针,找到属于自己的特点。

随后其他老师各自发表观点。通过此次学习,更进一步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这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回顾,结合工作中的不足,和新的方针,将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