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到中秋分外明”——东院古风灯笼DIY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3   浏览次数:193


    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


    值此幸福美满、阖家欢乐的团圆之际,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特别举办了一场题为“月到中秋分外明”的古风灯笼DIY活动。  


              

   

参加此次DIY活动的不仅有东院在校受资助的同学,还有来自大阪经法科大学交流参观的日本友人。


              

一笔留墨着痕,千言思绪入画。


同学们手持画笔,或着重墨,或轻晕染,大家都在勾勒着属于自己的中秋画面。万里婵娟,几许雾屏云幔。撑起来的圆灯笼背后,是否也藏着谁的团圆思乡梦呢?


             

听着中秋由来,互相分享中秋故事,大家在介绍了自己的中秋故事的同时,也为来自他国的同学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


所谓“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作为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好吃的月饼自然是少不了。分团委学生会为同学们准备了美味月饼的同时,也准备了瓜果等供大家赏景观月。手中月饼香甜,口中清茶回甘。不禁让人感叹“起舞徘徊风露下,今夕不知何夕。”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此时的我们相聚东院,抬头仰望,同是一轮月光。


本次灯笼DIY不但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传承发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圆友爱的“家”的氛围,体会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