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三尺讲台,不负青春年华”东语学院召开兼职及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140



为进一步树立良好教风,提高对兼职及新进教师的管理水平,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621日下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协同学校人事处、教务处及督导办,召开了兼职及新进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督导办主任花克勤,东语学院兼职及新进教师、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学主任参加座谈。

教学副院长张冬梅主持座谈会。她代表东语学院对兼职教师在教学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及东语学院日韩两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了学校对兼职及新进教师的要求和希望。

党委书记李月松从专业教科研平台的搭建出发,鼓励专兼职教师多做科研,提升教科研能力。

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结合自身教师工作经历及身边实例,剖析教书育人及教师职业的本质。

督导办主任花克勤对东语学院日常教学管理中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上,在场教师踊跃发言,为东语学院的教学工作尤其是实践教学工作建言献策,从课程设置、教材优化、技能培养、兼职教师资质、企业工作经历如何融入高职教学课堂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东语学院院长金钟太教授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座的每一位教师都是东语学院大家庭的一份子,希望大家形成合力,立足本职,教书育人,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共同推动东语学院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