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反思会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134

524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期中教学检查反思,旨在对刚刚结束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梳理讨论,作出更好的追踪反馈,同时对本学期全院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学期的工作任务,会议由副院长张冬梅老师主持。

日韩两个专业的老师围绕期中教学检查内容,对教学的整体情况包括上学期期末试卷的复查及期中考试成绩的分析、后续采取的应对措施、教师的教科研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副院长周雯雯老师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内容包括学生缺勤及处分情况、分团委近期主要工作、留学学生的成绩筛选以及2020届学生顶岗实习的解释说明。

张冬梅老师肯定了近期学院分团委的一系列活动,如承办“启航杯”2019年创业设计大赛,参加五四主题歌会,举办东院第一届校园文化节以及协助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日”上取得的成绩,提出每一项活动结束后都应该总结经验并作反思,以期在未来的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效。她同时指出,根据各专业召开的学生、教师座谈会以及反馈上来的问题,教师问题主要集中在外聘教师的授课方式和责任心上,加强对外聘教师的管理将是今后教学管理中的重要问题。学生对老师的授课方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而授课方式的改善牵涉到教师教学习惯及自身科研能力的提升等方面,教科研不是对立的,应该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关系,她鼓励大家多做科研,提升教学水平。

会议上对学校的目标责任制以及各项文件进行了解读学习,同时部署了下学期的师资配备、排课及教材等各方面的工作安排。

院长金钟太教授做了总结性讲话,他肯定了东方语学院成立以来大家的各项工作,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大家能够更加融合,对学生齐抓共管,共同培养东院的合格人才。他对老师们的专业发展提出了特别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在讲好课、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教科研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添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