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韩语系 应用韩语专业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695

应用韩语专业

培养目标:

应用韩语专业发挥上海大都市韩语人才需求多的优势,在基本的听说读写译训练基础上,重点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使学生可以用韩语开展工作,具有跨文化交际基本常识,基本满足企业管理、国际贸易、演艺娱乐等领域相关涉外岗位的工作要求。


核心课程:

韩语精读、韩语视听、韩语会话、韩语阅读、韩汉互译和韩语综合能力训练。


职业资格证书: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4级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书、职业汉语水平等级考试中级证书。


就业前景:

可在韩资或合资公司做韩语翻译、秘书、人事、事务助理;在外贸公司做单证员、报关员、业务员;在涉外饭店、机场、旅行社等部门做管理及服务人员;其他及自主创业;赴国内外高等院校进一步深造。


国内专升本:

2017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中,我校韩语系共有11名同学成功考入上海杉达学院。有数十名学生通过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升本”学习取得本科学历和学位。


国际交流与升学:

我校韩语系分别与韩国汉阳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韩国仁济大学等高校签订“3+2”协议,毕业生可以插班到上述大学攻读学士和硕士学位,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以申请韩国高校的奖学金。截至 2018年韩语系共有140余名毕业生赴韩国留学,分别进入高丽大学、汉阳大学、建国大学、成均馆大学、东国大学等韩国知名学府。2018年韩语系已有61 名学生赴韩国仁济大学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