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日语系 应用日语专业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1007

应用日语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比较扎实的日语基础和日语应用能力,能够使用日语进行简单和直接的信息交流,具备职业岗位所必须技能,能胜任日本跨国公司、日资企业及外事、经贸、文化、教育等部门的商务翻译、商务助理、商务文秘、商务代理、商务会展等岗位的复合型、应用型日语人才。


核心课程:

综合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会话、日语语言能力训练、日本概况、日语阅读、日语口译、日语笔译、商务日语函电。


职业资格证书:

新日本语能力考试12级证书、职业日语资格考试(J.TEST)准D级证书、日语中高级口译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就业前景:

日语系学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9%以上,就职岗位范围广泛,主要包括:行政助理、财务助理、商务助理、商务文秘、销售助理、商务翻译、人事专员等。


国内专升本:

在近两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中,共有30余名学生分别被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等高校录取。


国际交流与海外升学:

我校日语系与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签订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开展教师科研交流、学生游学及短期留学合作;与日本大阪经济法科大学,开展了3+2”模式赴日专升本、交换留学生、短期留学及接受日方长短期留学生等项目;与日本九州共立大学长期开展学生专升本项目,接受我方教师赴该校进行教学科研项目;与大手前大学开展“3+2”模式赴日专升本之外,正在进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立项工作,同时准备开设慕课专升本学习项目,和教师进修获取日本日语教师资格课程项目。除此之外,还分别与日本梅花女子大学、樱美林大学、帝京大学、神户山手大学等日本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