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133

222日上午,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在8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院长金钟太教授,副院长张冬梅副教授、周雯雯老师,外事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明明老师,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张冬梅副院长主持。



金钟太院长首先发言,介绍了目前国家职业教育的新形势和专升本的新政策,鼓励大家在这个大背景下分析形势、厘清思路,结合学校情况,进一步思考本学院的发展方向;同时,要求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努力培养合格的技能型人才。

接着,分管教学工作的张冬梅副院长发言,从开学初常规工作,毕业综合训练、外聘教师管理、课程思政化,到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中高职贯通和党建工作等各方面,布置了本学期学院的重点工作,并提出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应积极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周雯雯在发言中介绍了学院官网和公众号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就学生管理、早晚自修制度、专业社团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表达了辅导员队伍团结一致,努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韩语专业的崔拓来老师、日语专业的崔京花和朱莉老师分别发言,分享了假期中参加各项培训的收获和经验。

最后,金钟太院长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家应关心时政,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用心上好每一堂课,不忘立德树人;同时,通过教师和辅导员的紧密合作,齐抓共管,做好学生管理和培养工作;所有东院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学院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