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节日文化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221

韩国民众最重视中秋节。

 1月1日   元旦─新年,1月1日、2日为国家规定的公休日。国历正月初一/民俗日─也称阳历新年,以祭祖的家庭典礼、特制的食物、传统游戏来庆祝。全家人团聚,亲朋好友间互相拜年欢度佳节。   

3月1日 独立运动纪念日   纪念1919年3月1日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独立运动。   

4月5日 植树节   这一天,政府官员、教师、学生以及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韩国人按照政府的重新造林计划植树。   

4月8日 释迦牟尼诞生节   佛教徒和其他国民都庆贺这个节日,纪念释迦牟尼诞生。   

5月5日 儿童节   这一天为儿童举行各种庆祝活动,让他们与父母一起尽情游玩。   

8月15日 光复节(광복절)   

1945年的这一天,韩国从日本35年的殖民统治中解放出来,获得独立。   

阴历8月15日 中秋节(或称丰收节)   这是一年中重要的全国性节日之一。这一天要摆设筵席,各家要在家族墓地举行纪念仪式,晚上要一起赏月。   

阴历10月3日 开天节(개천절)   这一天是传说中檀君于公元前2333年建立韩国的日子。   

10月9日 韩语节   为纪念世宗的韩语颁布和普及和研究韩语而建立的日子   

12月25日 圣诞节   和西方一样,基督教徒和其他国民都庆贺这个节日,纪念耶稣诞生。

韩国节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