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韩国留学生活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262

来韩国已经快半年了,记得来的时候还是冬天,一转眼到夏天了,时间过的好快啊。

刚来韩国时,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让我感到一丝的惶恐,记得刚来那天晚上,我还莫名的流了几滴泪,泪里有悔有恨有决心也有对未来的憧憬。对自己说,来了后一定要对得起自己,对的起爱你关心你的人。开始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是让自己的生物钟无限地接近中国时间,这样就可以等到国内的朋友们上网,陪自己聊天。那个时候,真的很想家里的朋友。但过段时间后,突然的发现自己已经慢慢融入这个新环境了。

首先说下学习,出国之前,没有好好学习,只能从基础学起,这时候,我逼自己要脸皮厚些,因为这里是小班化教学,老师会一个一个问你问题,让你开口。我不用老师问,就会主动的开口说,没必要害不害羞的,另外最主要的是韩国老师都很亲切,教学方式很随和,课堂气氛很轻松活泼,在这种环境下生活学习,真的很舒服,为了刚来韩国是的决心,我每天课后都会去认真的复习,作业很认真的去做,到学期末,我的努力换来了收获,拿到了奖学金,那时候好幸福。现在到2级了,我成了班里的班长,对自己说,一定要保持下去,贵在坚持!

在韩国的日常生活中,发现韩国人还是蛮友善的,在这里我交了好几个韩国好朋友,他们对我的口语有很大的帮助。只要一有时间,她们就会约我一起出去玩,给我介绍韩国的文化。在韩国我随学校的旅游去过乐天游乐园,首尔大公园,自己和朋友也去过明洞、东大门。多少对韩国已经了解不少了。在韩国饮食方面,我只能说,对中国的菜渴望已经到达了无法估计的程度了。现在没有办法,只能自己买菜,现在我已经会做很多菜了,朋友们都说我有当厨师的天赋,呵呵。

现在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在外面租房子住,一切的一切都要靠自己解决,记得开始找房子的时候,我和一个朋友在大冬天里,一人手里拿个面包,边吃边找,好狼狈啊,那情景终生难忘。

“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这句话在韩国很多中国人都说,其实一点不假,到了韩国,就要入乡随俗,衷规衷距的遵守别人家的风俗习惯,不便之处自是不少。但是有了前辈留学生的照顾和提醒,可少走很多弯路,因为这里有朋友真的很真心,你有困难只要一句话,他们会全力的帮你,在这我结交5个兄弟,当然还有很多的好朋友,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在我有困难的时候,或者在我开心的时候,他们都会在我身边,给我帮助。也正因为有这些朋友,我的留学生活中少了孤单,少了难过。现在我觉得留学生活中虽然最后的结果很重要,但是这中间的过程,真的,是值得这一生去珍惜,去记得的!它包含了你在这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的事,我想人的成长也就是靠这些累积起来的吧。

每个人都为了梦想在努力,不管是否困难,总之要对的起自己。我还要不断的努力,去发掘自身的潜力,来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韩语专业 张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