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著名舞蹈家裴惠卿女士来访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240

411中午,韩国著名舞蹈家、我院名誉教授裴惠卿女士,校企合作委员会企业代表韩良等一行人来访,院党委书记王一鸣、韩语系金东勋热情接待了客人。金东勋主任带着客人们到韩语系各班教室参观,向同学们介绍了裴女士的事迹,所到之处受到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女士曾任韩国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副会长、2002年亚运会运营委员、韩国国际文化艺术院理事长等职,是韩国舞蹈艺术界代表人物。作为民间交流大使,女士一直致力于韩国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近几年,她特别关注中韩两国交流,在中国学生赴韩国求学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女士还应允利用自身资源提高我院韩语系学生艺术水平并连续几年给韩语系捐赠了大批舞蹈道具。201110月,由裴惠卿女士决定以个人名义捐助在韩语系设立裴惠卿教育奖学金,每年奖励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并在韩语考级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极大的鼓舞了学生的学习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