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汉阳大学来我校访问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233

汉阳大学创建于1939年,是韩国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在韩国大学中的综合排名始终名列前茅,尤其工科实力首屈一指。为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该校每年暑假在上海举行以汉阳大学特长生组成的夏令营活动,义务给更多的中国大学生建立了解韩国语及韩国文化(传统游戏、跆拳道、传统舞蹈)的平台。

42,韩国汉阳大学教育文化部申桂莲主任一行访问我校。韩语系金钟太教授、中韩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金东勋教授会见了来宾,双方就未来发展两校合作关系进行了交流,并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汉阳大学学术合作协议续签一事交换了意见。

金钟太教授首先对申桂莲主任一行表示了欢迎,双方详细介绍了两校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学科培育、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整体发展情况。双方还就工商外韩语系学生的夏令营和海外短期学习计划进行了沟通交流。

随后,来宾一行参观了我校中韩文化交流史料馆并在八号楼一楼阶梯教室给我院学生介绍了汉阳大学的发展历史及优势学科,学生们对于去汉阳大学深造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烈,提问踊跃,回答积极,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交流活动,增进了两校间的友谊与合作,将为我院在校学生赴韩夏令营、短期学习、留学与实习提供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