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心得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506

首先非常感谢吴善子老师让我参加这一次的实习活动。让我能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以及发现自身在专业领域还缺乏许多的不足之处。

回首自己学习韩语的路程,不知不觉也已走过了两年多的时光了。在这两年的时光里,真正用韩语交流的时间少之又少。我们的学习仅止于学习书本上的语法以及背诵单词。但是学习任何事物仅仅是纸上谈兵,不用于实践,是没有用的。更不用说是学习一门语言了,所谓语言便是用来交流的,更是与时俱进的,所以仅仅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不开口练习,是学不好也学不精一门语言的。这就是通过这次的实习让我感受最深的一点。

这次的实习活动主要是帮助上海市曹杨中学接待其姐妹学校韩国大邱启圣初高级中学,并进行一系列的简单翻译工作。通过这次的实习活动我的收获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在实际的运用过程中,发现了自身存在的许多不足之处。并且学习到了课本上没有的韩国人待人接物的方式方法。以及纠正了以前对一些知识的错误运用。

2.提高了实际的口语能力,为将来的工作取得了一些宝贵的实践经验。

3.不仅学习知识很重要,在人际交往方面同样很重要。每个国家都有每个国家的文化,这点尤其是体现在了人际交往方面。韩国是个注重礼仪文化,长幼有序的国家,所以初次见面应谦虚谨慎,礼貌有礼为好。

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深刻感触,这不仅是一次实习,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在今后我要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磨练自己的同时让自己认识的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会就已体会社会的更多方面。

应韩1001班 

王轶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