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汉阳大学夏令营心得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488

 回望的时候总是会发现,过去再艰难地日子也会过得飞快,两年的大学生活和今年暑期三周的夏令营再次向我证明了这是个真理。

转眼间,夏令营结束回到家已经整整一个月,时间过得飞快,让我差点记不得那三周的美好记忆。我们和韩国老师一起上课,一起染布,一起跳舞……

曾经看过一片写学生生涯的文章,感触颇深:若是有一天早上起来,发现从此以后不再有课可以上,你会珍惜么?我还记得夏令营将要结束的最后一天,教室里所有的课桌归回原位,我们用过的黑板只字未存,干净的仿佛我们没有经历过这段时光。

第一天当我和汪芬芬同学到达上外的教育会堂集合现场时,我才了解,我貌似要孤军奋战三周了。因为,只来了我一个,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无比的希望亲爱的芬芬不要走,再一次参加她热爱的夏令营。但是,结果,我还是被自己人给无情的抛弃了。紧张,很紧张,相当紧张,这就是我第一次和韩国人对话的心理特写。由于平时在学习的过程中基本没有用过韩语和同学交流,致使我第一天的开幕式在听天书一样的度过。那一天,我的脑袋里面只有三个字:어떻게?还好,韩国老师用他们无比的热情包含了我们的寂寞无声

开幕式下午有笔试还有口试,老师们根据我们对韩语的掌握程度进行分班,很遗憾,由于我的紧张造成了很大的失误,我被分到梅兰菊竹其中的菊班。庆幸的是,菊班竟然是由我们可爱的队长代课。当时我们的那个激动地心情啊。

接下来的事情就按部就班的实施起来了,每一周我们只有星期天一天的休息日。每天我们顶着烈日酷暑步行15分钟到达教室,上课,做游戏,老师侃大山,一起去食堂吃上外阿姨做的难以下咽的饭菜,日子虽然艰苦,但我们还是挺过来了。痛苦背后的结果就是我们的韩语水平真的是蹭蹭蹭的往上升,所以,过程中的那些艰难,在结果面前自然地就是小事了。

三周的夏令营真的让我认识到韩国大学生的独特魅力,他们讲究团队精神,讲究做事效率,讲究创新。每天上课开始之前,结束之后,都会举行会议,每位老师提出一天下来存在的问题,之后进行改进,发放每天的日程表,精确到每一分钟要做什么,目的性很明确。让我想到作为班长,我的做事方法真的需要改进,曾经由于我的失误给大家造成的困扰我觉得很抱歉。

夏令营的最后一天,老师和同学们一一拥抱,哭作一团,让我感觉到韩国人真的是很感性啊,我们的队长都泣不成声的发表感谢词。

很多人不喜欢韩国,不喜欢韩国人。其实,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会有劣根性与缺点,我也不否认我们的民族同样存在着这样那样让人无法理解的人与事。但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心在交流,我佩服韩国人可以把孔子文化深入到他们的民族,赞叹他们那么有勇气将整容成为一种潮流。

三周的夏令营让我受益颇多,我很庆幸我给了自己这么一次机会,没有让它擦肩而过,没有让自己后悔。

应韩0901欧阳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