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汉阳大学夏令营见闻(一)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510

怀着激动的心情,79日这天我来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当看到他们学校学生的住宿条件——没有空调,只有一个会360〬旋转但几乎吹不到风的电风扇,我突然感到自己学校的生活条件是多么的优越。说实话,看到这样的环境,当天晚上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就有想要立马退出夏令营的想法。但是冷静下来考虑了一下,决定先体验几天,如果活动很有意思,我们便继续下去。

   第二天,我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加了开幕式,这是我们第一次与来自韩国的学生们见面。他们穿着统一的带有汉阳大学标志的T恤,很容易辨认。见到他们,我难掩心中的激动与好奇,时不时的便盯着他们其中的某个人仔细看,观察他们与中国学生的异同。开幕式结束后我们回到了寝室,相对艰难的环境还是使我想要离开的心蠢蠢欲动。

   接下来进行了分班考试,考试举办的很正规,严格程度不亚于韩企招聘职员,看着同学们一个一个进去,我内心充满了紧张。在教室外面等候的时候,有一个韩国学生在外面负责秩序,那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些来自韩国汉阳大学的学生都是大二、大三甚至大四的学长、学姐。

   果然,韩国人真如上课所了解到的、电视上所看到的那般很重视礼仪,这些哥哥姐姐们不仅很有礼貌而且见到每一个人时脸上总会带着友好的笑容,很有亲切感。等待面试时,我内心很紧张,幸好有位韩国学姐一直主动地与我们聊天,缓解我们的压力,我对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忐忑地完成了面试,出乎意料,我被分到了中级班,这就说明我得跟要好的同学们分开,独自前往陌生的环境。

   开朗的我因为紧张的缘故话语十分的少。我发现参加这次夏令营的学生们都很优秀,他们能够比较好的跟韩国老师们沟通,这让我更加的忧虑。好在韩国老师们真的都很热情、善良,他们总会很耐心地去辅导每一个学生。课程上我们采取一对三的形式,所以基本上每个学生都能受到很好的照顾。

   通过这次的夏令营,我收获最大的是终于能勇敢的、主动的与韩国人进行沟通与交流。学语言,能够说出来这点十分重要。虽然能够勇敢的说出来,但交流上面还是有很大的障碍存在,这说明我的词汇量还远远不够,语法的掌握和运用还不成熟。但感到幸运的是比较起口语,在听力方面还是可以的,基本上能够听懂并理解老师们的意思。

   不仅在课上,老师们为了能够让我们更好的理解与沟通,讲课的语速总是缓缓的,也总是询问我们是否能够接受。在课后,也是为了我们总是轻声细语的讲话。在夏令营中,最印象深刻的两个场所是教室与食堂。老师们与我们一样,中午都在食堂用餐,在排队的时候,他们也总是面带微笑的与我们问好,遵守排队的秩序。在食堂与老师们一起用餐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因为那就好像我们与他们的生活更贴近了一步,关系更为亲密了。

   夏令营的进行过程中了解到韩国老师们为了此次的活动早早的三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他们在开幕式上的时候就为我们展示了他们排演的节目,还从韩国带来了我们上课所需要的教材,文化课上展示的韩服、游戏用具等等,真心的感受到他们的准备的用心与诚意。

双休日时,我们会一起约定与韩国的老师们一同前往上海的著名景点,带领他们游玩。与其说是游玩,其实整个过程就是在与老师们不停的沟通,锻炼韩语口语,虽然有些辛苦,但确实得到了进步。

   渐渐地我意识到这个夏令营举办的目的不仅是为了促进中韩的友好往来。对于我们学韩语的学生来说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很充分的跟韩国老师们进行各种各样话题的交流,口语上有了突飞猛进。

   将近20天的夏令营时间,没有一天是不讲韩语的。有意思的是因为一直讲韩语,导致去超市购物时都跟营业员讲韩语,见了人打招呼就想鞠躬。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20天很快就过去了。

   在闭幕式上,气氛稍微有些沉重,我们中国学生相继展示了在兴趣班上培训的表演成果,有唱歌、跳舞、跆拳道、music video,大家都表演的非常好。结业证书的颁发,意味着整个夏令营的活动到此结束。我们最终还是忍不住内心的不舍与遗憾流下了眼泪,与老师们一一拥抱后进行了最后的告别,约定一定要在韩国再相见,平常也要多联系。

   通过这次的夏令营活动,我不仅在韩语上学到了许多知识,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更重要的是我认识了许多善良、可爱的老师们,甚至是朋友们。相信这是我一生都可以拿来好好回味的美好回忆,也更加激励我努力学习,能够有机会去韩国甚至与他们上同一所大学。他们让我有更加想要学好韩语的欲望,想要去韩国与他们更好的交流,以更好的韩语实力出现在他们面前!

   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我会以这次的夏令营作为我今后学习的动力,更加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不辜负老师们和我自己对自己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