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系教学副主任崔拓来受邀参加上海韩国文化院特别邀请展开幕式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78

324日,2018年驻上海韩国文化院特别邀请展“上海花开月正圆”于文化院3楼展厅开幕,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韩语专业教学副主任崔拓来作为韩中交流研究所研究员受邀参加。本次展览由驻上海韩国文化院与朝鲜日报教育文化法人(株)CSM&E共同主办,上海相润艺术空间协办,展出韩国陶艺大家申京均的11件陶艺作品。韩国驻上海总领事朴善源、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院长徐东旭、原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树枚、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赵小鲁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申京均延用朝鲜时代传统工艺,作品曾于2014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本部的Joan Miro展览馆展出,受到广泛关注和高度赞扬。今年29日,其作品在平昌冬奥会欢迎仪式上展出,韩国总统文在寅还向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赠送了申京均的陶艺作品。

开幕式上,崔拓来与中韩文化和教育界人士就专业发展、合作办学和行业资讯进行了深入交流。韩语系将以出席本次开幕式为开端,更多地参与到国际交流活动中,在更大的平台上主动争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促进专业综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