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开展优秀毕业生留学、就业讲座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20   浏览次数:342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规划毕业后的人生方向,日语系于2014年10月20日晚6点在80104教室开展了优秀毕业生留学和就业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日语系2011级郭庆琳和2010级位佳佳两位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有关留学和就业方面的经验。参与此次讲座的有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惠福老师、日语系就业负责人董琰老师、辅导员梁艳老师及日语系大二、大三全体学生。

    此次讲座由董琰老师主持,两位优秀毕业生轮流上台发言。郭庆琳同学现就读于大阪经济法科大学,她根据自己去日本留学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介绍了在日本留学时的注意事项,包括学费、打工、租房子等一系列的衣食住行问题,让同学们能够更真实地了解在日本留学生活的情况。位佳佳同学现是一名设计师,在他的“求职之路浅谈”中,他结合自身曾屡次求职未果的教训,让同学们学习到求职时应该具备的能力和态度。他强调求职和工作时应态度端正,在求职道路上规划好自己的目标,懂得主动学习,并一直自信、坚持地走下去。在不到两个小时之中,两位优秀毕业生用自己最真实的生活和最纯粹的话语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体会,并回答了很多同学的提问。

    最后,姚会福老师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大学生走进校园是为了以后更好地走进社会,他用一句名言激励同学们:“天才+勤奋+机遇=成功”,只有勤奋学习,抓住机遇,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充分为自己的将来做准备、打基础,事业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