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开展日本九州共立大学留学讲座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23   浏览次数:241

     为了让日语系学生接受国外先进教学理念、开阔眼界,提高学生自身素质,促进独立思维的养成。2015423号,日语系特地邀请日本九州共立大学成富勝教授和沙秀程教授来到80809教室,详细的为有意向出国留学的日语系学生们介绍了九州共立大学的历史与特色。

    九州共立大学,是于1965年建立的日本私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九共大”、“共立大”。九州共立历来拥有良好的学风,治学严谨并重视学生的学习和实践,教师也重视启发式教学,大量的学术名家不断从九共大走出贡献社会。日语系与日本阪经济法科大学、梅花女子大学和九州共立大学具有合作协议,日语系学生在院学习后,具有日语能力二级或以上的水平,通过日语系推荐,可在大三下学期,插入以上三所大学的三年级就读。

    成富勝教授用PPT向学生们展示了九州共立大学的外景、新干线路线、宿舍环境、社团俱乐部活动等,并介绍九州共立设有经济学部(经济和经营学科)、体育学部(体育学科)两个学部,并表示经济学科以“经世济民”为目的培养学生教导学生,而体育学科体操部学生中野大辅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荣获冠军。之后沙秀程教授播放了一段视频为学生们展示了九州共立大学的教室、食堂、书店、图书馆等,使在座同学们进一步确定了日本留学的意向。

   此次成富勝教授和沙秀程教授一行来日语系参观访问,更加积极地促进了日语系中日合作项目的发展与壮大,同时也给同学们带来更加努力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