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与日本大阪经济法科大学加深合作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次数:263

     5月8日,日本大阪经济法科大学国际部长裵龙先生、驻上海代表吴蓉婕女士一行专程来我院访问。

    首先,裵龙部长为50多名有意愿参加“3+2留学专升本”项目的日语系同学做了留学说明会,介绍了该校的情况,就留学手续和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说明,并就学生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和疑问一一做了详尽的回答。随后,裵龙部长等与我院副院长毛忠明教授、日语系张明明主任等就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最终达成了几项共识:1、短期留学项目;2、短期或一年交换生项目;3、我院设立留学预科项目;4、我院承接的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强师工程”教师培训,即东亚语言培训中心培训项目中的教师海外实地体验项目。

   日语系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合作,积极为师生创造海外深造的机会。今后与日本大阪经济法科大学四项合作项目的开展将更进一步提高日语系的国际交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