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行红白歌会比赛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0-10-28   浏览次数:33


2010年10月27日晚6点,日语系的传统活动“音乐的力量之红白歌会”在四百人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歌会请来了副院长黄平、日语系沈李老师、日语系分团委书记曹鑫海老师,日语系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卫红老师、日语系的专业课老师和辅导员(08级教研室主任陈恩久老师、日语系董琰老师、靳君老师、朱莉老师)以及计算机系陈佳荣老师和韩语系谷岚岚老师作为嘉宾评委莅临现场,并且有前一届红白歌会胜利者加盟助阵、与学弟学妹们展开歌艺上的切磋。

歌会在0905班金晨同学的一段精彩动感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比赛共分两个阶段,首先由红白两队各派出一名选手两两对抗:先唱自选曲目,然后进入PK环节;五组选手的PK环节各不相同,由抽签决定;最后由评委老师举牌决定胜负。10位参战选手尽情演出,大家的表现不分伯仲,让评委老师们难以选择,各位选手都以自己最好的状态面对着这场“友谊之战”。现场气氛热烈,台下的同学们激情洋溢,选手与观众的互动丰富有趣。

在比赛中场,“拷贝不走样”小游戏环节中,大家还极力推荐了曹老师和胡老师参与游戏,老师们也用他们敏锐的判断力准确理解了同学们的肢体动作,让现场掌声连连,将本次歌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本次歌会在抽取幸运观众的环节中落下帷幕。

红白歌会是日语系的传统活动,是为日语系同学展现自我,发扬日语系的娱乐精神而举办。红白歌会是日本著名的晚会,通过举办日语系红白歌会可以让日语系的学生们了解到日语系的传统,在学习日本文化的基础上,也同步认识到两国文化的相同点。

这次歌会中,有大家的歌声、大家的笑声、大家的加油呐喊、和大家的美好时光。同学们将他们的真情留在了这个夜晚、这个舞台。

本次晚会在院(系)领导大力支持下、学生会的大力协助及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优胜的同学将代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参加院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预祝他们能取得好的成绩为系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