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双语演讲比赛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0-11-03   浏览次数:27


    为了让日语系的同学们能更好的展现自我,增加对日语学习的兴趣,在学习日本文化的同时也认识到两国文化的异同点,日语系于2010年11月2日14点10分在31123教室里举行了双语演讲比赛。比赛请到日语系沈李、日语系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卫红和其他日语系专职老师以及两位外教老师北口忠和制野洋老师担任评委老师。 

    比赛在热烈掌声中开始,参赛的十五位同学通过抽签决定演讲顺序。参赛的选手在台上自信勇敢,在自己制作的精美的PPT的辅助下一个个顺利完成演讲,引得台下阵阵掌声。选手们的演讲主题有“保护环境”、“留守儿童”、“世博会”等等,都是现在社会上非常关注的问题。这体现了同学们对于社会时事的热切关注。在十五位同学的精彩的演讲之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表现逐一打分,并当场选出获奖选手。此次演讲比赛获得第一名的是1001班的孙乃丽同学。在比赛之后,在场的老师们和获得名次的同学们一起合照留念。

    双语演讲比赛能够顺利进行离不开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领导和老师的大力协助、分团委学生会的协助及日语系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在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们以后能更积极努力的学习日语,在将来能够为学院为日语系也为自己取得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