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演习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0-11-25   浏览次数:26


11月15日,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据最新数据统计,遇难人数已达58人,此次事件引发了整个社会对消防方面的极大重视。为此,学院对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消防安活动全教育。

2010年11月25日,在学校中区图书馆前,日语系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说明和消防安全教育演习。日语系张明明主任也亲临现场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并参与了整个演习过程。

在演习中,指导老师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说明。干粉灭火剂是用于灭火的干燥且易于流动的微细粉末,由具有灭火效能的无机盐和少量的添加剂经干燥、粉碎、混合而成微细固体粉末组成。它是一种在消防中得到广泛应用的灭火剂,且主要用于灭火器中。活动后半部分,邀请了宿管阿姨、老师以及同学亲自参与体验并学习灭火方法,参与者们对此认真对待,谨慎行动,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意识。

在经过本次活动之后,希望各位同学能重视消防知识,并能灵活运用到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