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第八届“日本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0-12-16   浏览次数:27

12月15日下午18时,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的校园里飘舞着晶莹剔透的雪花,到处是白皑皑的一片。虽然气温骤降,但在四百人报告厅内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热闹景像——日语系第八届“日本文化节”开幕式晚会正在隆重举行。日语系日本文化节是我系的传统活动项目,是一项面对我校所有学生的大型文化展示活动。随着之前七届文化节的举办,日本文化节在日语系全体师生的心目中已经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此次日本文化节以“展现你我风采,释放心中梦想”为主题,全面展示日本文化,提高学生对日本文化的了解和日语学习的兴趣。挖掘学生的学习潜能,增进师生交流空间,为多元文化的交融提供一个平台。

 出席此次开幕式晚会的有:日语系张明明主任、总支书记沈李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卫红老师、分团委书记曹鑫海老师、陈恩久老师和董琰老师。另外有幸邀请到教务处处长陈廷雨老师、计算机系分团委书记辛修运老师、英语系分团委书记王荣彪老师、文法系分团委书记郭威老师莅临现场观看。参与晚会的同学们也在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入场就坐。

晚会以绚丽、性感并充满异域风情的肚皮舞开场,点燃了现场气氛。随之在舒缓的音乐中,主持人相继登台,致开幕词。紧接着陈廷雨老师、张明明老师、沈李老师在礼仪小姐的陪同下,完成了文化节开幕剪彩仪式。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第八届日本文化节正式开幕。

接下来是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表演,有感人至深的日文版《唯一》、中国传统武术表演、日文配乐诗歌朗诵《妈妈》、爵士舞《oh +abracdabra》等,其中1003班谢帅和赵慧荣带来的小品《主角配角》以幽默逗趣的表演使晚会达到高潮,会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此外还有一个特别的美食环节,由0901班的苏晓琳、胡臻同学现场制作日本寿司并邀请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共同试吃,品尝了寿司的沈李老师做出了“清新可人”的评价。

 最后,开幕式晚会在红白歌合战获奖选手李翰与好友韩瑜带来的歌曲《拥抱》中顺利落下帷幕。相信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分团委学生会的鼎力承办下,即将在中校区孔子像旁举办的为期一周的游园会以及卡通彩绘作品展将为学院师生们带来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