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日本文化节火热进行中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0-12-17   浏览次数:30

2010年12月16日到20日下午14:00—16:00,  在一片雪景的映衬下,日语系日本文化节之游园会,在孔子像前火热举行,使得本次游园会显得别有一番风味。

本届日本文化节游园会是以班级为单位摆摊展示中日文化,将美食、音乐、游戏融入其中,使前来参加的各位老师同学深刻的感受到中日文化的异同点。1001班的同学们在寒风中贩卖着自己亲手做的三明治,让人内心温暖无比,买到三明治的同学与老师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微笑。1002班的小摊的主题是“顽球不破”的游戏,要求参与者原地转20圈后用日本的竹剑打破气球,这个游戏让同学们接触并了解到了日本的竹剑,因为游戏新奇有趣,同学的参与度都很会高。甚至更吸引到了别系的外教来参与游戏。

其他班级还有做寿司的小摊,贩卖日本饰品挂件的小摊、卖关东煮的小摊、卖抹茶小摊、限量供应日本纤体素的小摊等全都吸引了很多同学们的眼睛。1

在孔子像后面还有董琰老师带着她的学生们展出的“日本文化节卡通彩绘作品展”,每一幅画作的作者都用心地把自己所喜爱的动漫人物展示在了画作之中,用自己的笔画下了这份情。旨在让同学们通过画作进一步了解日本。

本次游园会吸引了很多同学和老师来参加,虽然天气寒冷,但冻结不了大家将参与文化节游园会的热情。而接下来的几天的游园会展示中,各个摊位也将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