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日语系敬老院之行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1-03-08   浏览次数:29

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3月7日下午16:00,日语系分团委学生会在分团委书记曹鑫海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二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了上海南汇心悦敬老院慰问老一辈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老人们带去了三月温暖的春风。上海南汇心悦敬老院也是日语系的社会实践基地,每周都会有志愿者们在日语系志愿者部的组织下前去慰问老人。

去敬老院之前,曹老师特别带同学们到市场上挑选了新鲜的水果和干果作为慰问品带给老人们。到了敬老院,同学们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洗水果,切水果,再一个个送到老人们手上。看着老人们吃着新鲜的水果,同学们也非常开心。住在这儿已经2年的徐奶奶抓着同学的手说:“你们真的是好同学啊!常常来看我们,我们都很感谢你们啊。”分发完慰问品,同学们也将自己在外面读书的情况以及家乡的建设和老人们进行了交流,敬老院的老人们都笑脸盈盈,与同学们愉快的交谈着。

同学们和老人们在聊天期间起了兴致,敬老院的孔爷爷更是献歌一曲,引得同学们也跃跃欲试。随后,同学们为老人们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康定情歌》等歌曲,其中黄彦迪同学演唱的《爱拼才会赢》,因为高亢亮丽的嗓音赢得了全场人的掌声,孔爷爷也直叫好。最后,在大家合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歌声中,此次敬老院之行告一段落。在离开敬老院时,老人们挥着手依依不舍的与同学们告别,并期待着同学们下一次的到来。由于“三八妇女节”在临,曹老师还特别对敬老院的妇女同志们表达了节日的友好慰问。

此次3·5学雷锋的敬老院之行,不仅锻炼了日语系分团委学生会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尊老意识和爱心,也让心悦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日语系同学们带去的春天的温暖。而日语系的所有志愿者们也会更加努力,带着热情并坚持不懈地每周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们送去源源不断的温暖和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