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行谢师宴暨团刊《旭日》首发仪式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1-03-24   浏览次数:33

2011年3月23日晚上18:00,日语系在院四百人报告厅隆重举行了谢师宴暨团刊《旭日》首发仪式活动。莅临这场晚会有:学院副院长黄平、学院高教所所长宋渭澄、日语系张明明主任、党总支书记沈李、主任助理仇宝华、计算机系学管副主任陈佳荣等。

晚会在一段劲舞下拉开帷幕。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平、学院高教所所长宋渭澄、日语系张明明为团刊《旭日》剪彩,庆祝日语系团刊首发。接着,分团委书记曹鑫海致辞,向大力支持《旭日》的系领导、建言献策的老师、辛勤工作的编辑部成员以及积极投稿的同学表达了感谢之情。并介绍了团刊创办的历程,提出团刊的宗旨是:展示日语系风采,反映同学心声,丰富文化生活,塑造良好形象,培育优秀文化;团刊的目标是:融思想性、时效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于一体并深受师生喜爱,成为学院的文化品牌。

谢师宴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1001班的V and A组合用一首《advance》引爆全场;1003班用声情并茂的朗诵《老师,您的爱》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与祝福;1002班的同学们用当下流行的广告词重新演绎了搞笑版的《扁鹊见蔡桓公》,台下掌声、笑声不断。期间,08届学生会主席符竹梅同学与台下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印迹、心路历程,真诚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全场气氛感人温馨。默契大考验的游戏环节中,同学与老师互动默契,外教高桥老师全身心投入游戏,努力诠释含义深刻的中文,可爱的动作引来友好的笑声。

最后,日语系学管副主任沈李宣布“樱花爱心助学基金”正式启动,为谢师宴画上圆满的句号。樱花爱心助学基金主要来自2008级毕业生捐款,及社会各界、国内外团体和个人捐助。“樱花爱心助学基金会”从零元起步,以爱心为理念,专款专用,基金用于资助特困学生,激励他们发奋学习,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