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优秀毕业生风采讲座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1-04-29   浏览次数:29

为了给日语系学生一些实际的指导和帮助,201142818时,日语系特邀了三名优秀毕业生返校作讲座,就学生重点关注的专升本就业留学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讲座伊始,日语系曹鑫海介绍了三位校友的经历。07届毕业生顾鋆同学现正在上海海洋大学日语专业攻读学士学位。06届毕业生赵容璂同学现任立达汽车系统(中国)采购助理和项目专员。03届毕业生陈世祯同学曾留学日本日本九州共立大学,现正在创业。

顾鋆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她专升本的历程。她告诉同学们专升本的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例如至少持有日语二级证书、计算机一级证书,还要在平时生活中抓住一切能营造学习日语的氛围等等。最后,她鼓励专升本的同学,早作准备,努力拼搏,一定能取得成功!

 赵容璂同学讲述毕业后的就业历程,畅谈到自己走上工作岗位所经受的种种磨砺。他的经历给现场的同学们莫大的就业信心和鼓舞。

 陈世祯同学则讲述了在日本留学的经历,给想去日本的同学提供了参考。他持有日语一级证书,曾在日本株式会社RAID工作,现离开该公司自己创业。他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多与日本人交流,要坚持不懈,学会尝试,以及在日本礼仪的重要性。

 三名毕业生成长成才的感悟,给在场的每个同学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刻苦努力、掌握技能、学会做人、争取将来为社会做贡献。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