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分团委赴革命老区安徽泾县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1-07-18   浏览次数:25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皖南事变70周年,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伟大的云岭新四军精神,2011713日—15日,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红之韵先锋队10名队员前往革命老区安徽泾县进行参观学习。

13日下午抵达泾县后,红之韵先锋队在曹鑫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在主碑广场上,队员们在日语系分团委副书记张艳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接着,队员们来到无名烈士墓,献上了菊花,鞠躬以表追悼之情。离开馆内之际,大家在留言板上留言,以表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次日,红之韵先锋队来到了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队员们参观了纪念馆的成列室。在军部大礼堂,队员们席地而坐,开展了以“学习弘扬新四军云岭精神座谈会”为主题的座谈会,纪念馆内领导主持了此次座谈会,向队员们宣传了新四军精神,并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要求。会后,队中的预备党员各自发表了感言。参观结束后,我们来到了革命老军人的住处拜访老红军,体会到了战斗的艰辛与胜利的喜悦。最后,一行人参观了宣纸厂,观看了宣纸的制造过程,深深体会到了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的卓越成就。

三天的红色之旅,对所有队员来说,是一次历史的学习,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