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学生积极参与学院献血活动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1-09-27   浏览次数:221

我校于2011年9月27日早上8点南区体院馆举行了“无偿献血”活动,日语系的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献血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献血是人道、博爱精神的崇高体现。

献血现场,共有两辆献血车,日语系志愿者协助南汇区血站工作人员进行一系列检查工作。前来报名的同学很多,主要是大一的新生,他们表现出了自己的人道主义风范,促进了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更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心风采和团结奋斗的力量。他们还不时地向血站工作人员询问关于献血的有关规则和献血小知识。

这种崇高的爱心品质值得每一个年青人发扬。刚半个小时,献血的同学已经排成了长长的队伍,这时还有陆陆续续的同学期盼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同学们积极献血,虽名额有限,但大家却献上了真诚的心意。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志愿者们在体育馆一角设立了服务站,为献完血的同学提供休息场地并提供免费茶水,他们不顾自己的辛苦劳累,细心的照顾着每一位为献血事业做出贡献的同学。

截止到目前为止共有近300名同学参与到了这次活动中,其中献血同学106人。日语系的每个人都值得钦佩,因为大家做出了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大家用自己的爱心和鲜血,向社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了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同学们的高尚品质。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大学生作为社会的脊梁, 用自己的风采 、爱心和热血,谱写了年轻一代心系社会,报效社会的美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