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第九届日本文化月开幕
发布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1-10-21   浏览次数:207




10月20日下午2点,伴着清凉的秋风,日语系第九届日本文化月开幕式在图书馆门口如期举行。本次日本文化节以游园会的形式拉开帷幕,将美食与音乐融入其中,使同学感受到中日文化的异同点。开幕式剪彩显得既简约又隆重,副院长陈昊、日语系张明明主任以及日语系仇宝华老师参加了剪彩仪式,揭开了日语系第九届日本文化月的序幕。本次文化节内容比起往届不相上下,更有创新。

1106班的女仆咖啡馆借用了校实训室日式和屋,以不同的风格吸引很多同学们前来参观,并请了寿司师傅为大家制作寿司,是每一位光临的客人都乘兴而归。还有的同学们亲手做了布丁,咖啡,奶茶和寿司,穿着各式cosplay的衣服的cosplayer,让日本文化节游园会在学校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还有1102班开展教织毛线的传统活动,让大家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让大家体验到了自己动手的快乐。其他班级摆的卖小饰品和关东煮的小摊,都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光临。1007班的轻松熊奖品抽奖,中奖率百分百,好玩又开心,更引得路过的同学们排起了长队。

游园会举办的同时,日语系还为郭旭晨同学举办了献爱心捐款仪式。10月15日傍晚6点10分左右,在徐家汇天钥桥路南丹东路路口,一辆失控的轿车冲上人行道,撞伤4人,其中一名20岁大学男生在事故中受重伤被截肢,他就是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的郭同学。副院长陈昊在剪彩仪式后,马上步行至捐款仪式现场进行捐款,紧接着是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专业各班代表捐款。捐款行动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各系老师同学都积极的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他们的爱都将化成一屡屡阳光,汇成一汩汩甘泉,给郭同学以无限力量。从游园会开始到结束,捐款的队伍都没有减少过。在此再次感谢所有捐款的老师和同学们,谢谢你们的爱心。园游会是每一届文化节的传统活动项目,可以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融入日本文化,提高学习日语的兴趣,增进交流空间。也能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让日语系变成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本次游园会第一天的举办就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巨大支持,可谓非常成功,在下周一也就是10月24日在图书馆前这股热情将持续点燃,届时希望能有更多的老师同学参与进来,与日语系同欢与日本文化亲密接触。